宁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残疾人电商技能持证培训——为残疾人创业创新、就业助力
ninglang2017/12/17

    2017年12月15日-17日,宁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联合县残联、云南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宁蒗县大兴镇万格路客运南站组织开展了面向残疾人士的为期三天的免费电商技能持证培训。培训旨在通过电商知识宣传与技能点拨来提高残疾人创业就业机会机会,培养电商创业带头人,促进我县残疾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体特别是贫困群体走上电商创业之路实现脱贫致富,共同推动县域电子商务的发展。

 

 

    培训的主要授课内容为:电商基础知识及农村电商发展现状普及、网店开设步骤及相关运营知识、电商软文编写及分享方案等内容。共有就业需求和培训愿望的待业、返乡创业、贫困户等44名残疾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参加培训的残疾学员们普遍都反应这次培训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他们表示在接下来的生产生活中,将会发挥自产农副产品的优势,利用培训中学到的电商知识与技能,在电子商务领域实践出属于自己的领地。

 

 

    作为本次电商培训活动的组织方,宁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培训组周正芬老师表示,会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长期的后续跟踪指导,为学员在电子商务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予以帮助,让培训学员无后顾之忧;同时,将继续免费开展此类电商知识与技能培训,力争通过电商培训帮助残疾人士掌握一定的技能,增强就业竞争能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阅读